昨天(08/152012)在回答的問題中和對方起了爭執,這是我[易占]的個性,[據理力爭],
一位中國的[[哈佛]大學畢業生,因為第二次( second round)面試的時間和她去歐洲旅行的時間起了衝突,所以來問我捨和取,這是很正常的問題,不算也知道是應該先去面試,因為現在美國找事不易,何況卦象也顯示應放棄旅行,但這位老姐,好玩心太重,她說:[你如果算出,我面試一定會通過,我就放棄去歐洲.................],我說:[我算不出來,像考運,面試,是一定要考過了,面試後,我才能預測出來結果.........]。
這位老姐又說:[我媽媽說你很靈,怎麼你會算不出來........],還沒又等她說完,我就掛上了電話,我在此地[易占]的壞脾氣是有名的,因為[易占]只是我的嗜好,不是職業性的,我不為錢,不為名,所以我能站的很直。

在[Yahoo奇摩]網上,我研究了才四個月,我發現有很多人,用【八字】問考運,問的不得法,回的更是好笑,就像我用我的八字請過兩位頂尖高手做了大批,那真的是[屁](抱歉說了一句粗話),其中有一句:【 xx年xx月你有
財運,可【勤買】彩票】的這種 驢話。
所以[考運]不能事先問。
命不會定一生的,會因時 空的變遷而改變的,一切都是【時】。 
不知網友的看法是如何的?

贈點能加到[100]點嗎? 








  • 2012-08-17 11:08:26 補充


    任何大事的決策,都是有了【動】才能預測,像考運毫無[動]意,要進了考場才能算[動],所以一考完就能預測。
    難道幾十年前的[八字]就會指出你最敬的考運?




  • 2012-08-19 01:46:40 補充
    er">


    嗯,我不能認同閣下的說法。
    請問閣下二個問題:若真如閣下所言,重要之事的成敗無法事先預測或評估以決定是否值得採取行動,那請問「卜卦」或「算命」的價值在哪裡?
    此外,去問一個做了選擇的重要之事結果,有任何實質正面意義嗎?

    我不知你所謂的「八字頂尖高手」有多厲害,但真正的八字高手決不會鼓勵人從事投機活動,因為他們知道,真正的富貴決不是靠投機而來,就算僥倖獲得大筆財富,也會因為本身不會珍惜或不懂得理財而散盡千金。

    至於「命不會定一生,會因時空的變遷而改變」的說法,我只能說這是不了解「八字」的說法。八字學者認為:「富貴定於命,窮通繫乎運。命論一世之枯榮,運言五年之休咎」,富命貴命與貧命賤命除了出生環境之不同外,還有一個很大的差別,那就是「性格」。大家都知道「江山易改、本性難移」,同樣出生問題家庭,為何有人力爭上游卻也有人向下墮落?又同樣出生富裕之家,為何有人出類拔萃卻也有人向下沉淪?這不都是「性格」所決定的嗎?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過往所學






  • 2012-08-18 01:46:41 補充


    呵呵…閣下的說法耐人尋味。
    首先,我同意閣下所言:「任何大事的決策,都是有了【動】,才能預測」,而此所謂【動】,乃是【意動】。但既然【意動】就能預測,那為何非要基於「考運」的立場思考不可?因此其重點是在「人」,而非「考運」。只要人之「意動」,便能預測。否則請問如何解釋其他卜卦或塔羅專家以其專業替人解惑之疑問?難道這些提問者都是已做了選擇,才來求解嗎?而這些專家亦是等到提問人已做了選擇,才願意回覆嗎?此理不通。




  • 2012-08-18 02:07:17 補充


    其次,閣下在說笑了,「考運」不是在下的最敬。
    事實上,「八字」不會單單針對「考運」作回答,因為其範圍太窄了。八字中與「考運」有關的變數,乃「大運」與「流年」。因此,八字依應考階段大運流年之好壞,來推論其考運是吉是凶。由此可知,對「八字」而言,「考運」乃是一種間接推論。

    俗話說:「真理越辯越明」,在下也從不認為本人必定正確無誤,因此對任何說法總保持質疑態度,若有任何冒犯,請閣下不要見怪,但如果可以的話,在下還是想聽聽閣下對在下所提兩個問題的想法…




  • 2012-08-19 05:28:54 補充


    信不信八字是閣下的信仰自由,在下對此予以尊重。
    但遺憾的是,在下原本期待能見到更多令人信服且發人深省的論述,但現在似乎已無進一步討論的價值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