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工作已經3.4個月之久了,

幾乎每天都會上人力銀行找工作,

看到適合或不錯的工作就會投下履歷,

可是好奇怪,已經顯示公司看過我的履歷,

沒有任何消息,我主動還打電話過去問,

對方通常會說已經不缺.或是總機小姐說會轉告人事主管之類的...

沒幾天,我又看到他們重新刊登再徵人...同樣的職位...

好怪@@

是我的條件不符合?

還是他們根本只"開"了履歷沒有"看"履歷?

還是有些公司只"刊登"但是根本沒缺人?

搞的我心裡很期待,又沒消沒息的...

不知道該再投一次,還是要再打電話過去問...







  • 2006-11-30 21:50:49 補充


    這段時間我投過的公司大約快100家了,

    看的有一半以上,

    通知我的不到10家............

    當然我會看學歷與經驗.專長等等的來選擇自己是否該投下履歷,

    但是真的回覆消息的很少很少........

    真的不知道是自己的問題,er">



    如果對於該工作你很有興趣

    評估後覺得自己適任該工作

    第一當然是直接經由人力銀行投遞履歷

    如果有該公司連絡MAIL

    就另外投遞第一份自己的履歷

    有連絡地址的就直接寄一份過去吧

    都是在增加自己履歷的曝光度

    不要投完人力銀行履歷後就等消息

    有其他能送履歷的方式都去嘗試吧

    更不要打電話去問

    很多時候都是得到否定的答案

    如果都沒消息

    最好檢視ㄧ下自己的履歷

    問題可能就在裡面

    看有哪裡需要修改的

    相信很快就會增加很多機會的



    參考資料
    自己+求職經驗






  • 2006-12-01 16:04:54 補充


    這位發問大大給你一個觀念
    投的多不代表機會多
    真的要找自己適合的
    (也要讓資方認可才行)
    有時候不得以也可以考慮降一級
    做些比較基層的工作
    降找工作會比較容一些唷
    (像是本身是大專學歷 試著去投一些只要高中學歷的工作)
    門檻定太高反而讓自己求職困難
    要知道社會競爭激烈
    新鮮人經驗較人家低
    所以有時要學會放下身段唷